相逢即是缘

周周见 所幸还是你4

*有私设,努力让人物不偏离,时间线和人物视角会切换,慢熟的两位











暗夜将至,灯光已经显得有些昏暗,周深双手放在兜裡,暗色口罩挡住了他近乎一半的精緻面孔,黑色的瞳孔倒映出此时此刻的街景,黑色风衣穿在他身上衬得他身材更显消瘦。


其实本来也没打算这么晚回家,但无奈蔡徐坤在聊上林墨的时候渐渐开始滔滔不绝,语重心长的叮嘱他不要靠近林墨,毛不易和白梦妍还莫名其妙加入了话题,就被留到很晚了。


‘怎么说呢.....林墨,他是个挺聪明反应很快领悟力也很高的学生,我听其他同事说过,但他的个性就是需要治治。’


‘呃,他很坏吗?’


冰凉的啤酒不断刺激他的胃,空腹喝酒的后遗症开始隐隐作痛。


‘这倒不是,只是他跟高年级几个有背景的人溷熟了,虽然那几个高年级的不惹事,但不代表林墨和那什么科系.....好像叫张嘉元来着?不会惹事啊。’


‘虽然插话很不好,但我不得不问一下,蔡徐坤你是从哪点开出他有惹事的浅能了?’


‘我看人很准的, 而且他前科累累,翘课就算了,我下班有时候回家还会看到他.....’


‘哦?坤儿有故事啊,敞开说说?’


‘你们......算了,我上次看到他跟着深深班上那个高个男生一起从宾馆出来。’


周深勐地一愣,像是想到某件事,低下头没有多说什么。


‘呵呵,说白了,你这是有偏见的眼光,如果人家是在那裡等人呢?’


‘在宾馆门口等人?太神奇了吧?’


‘并不会,我觉得你也干的出来这种事。‘


‘.....你们对我好像有什么误解。’


‘没有。’


‘怎么可能?’


‘都几年的朋友了?’


周深一下被酒精支配了脑袋,也没忍住开了个玩笑。


‘不到半个月。’


蔡徐坤看着昏昏沉沉的周深吐槽道。


‘你还好吗?要毛毛送吗?‘


‘不用,我家离这裡不远,倒是你们要小心啊,别遇到坏人了。’


当时的他信誓旦旦的把这句话说出口。


结果。


现在遇到坏人的怎么成了他!?


打脸来的实在太突然,方才猝不及防就被一手木仓抵住后背,后方传来低沉的声音。


「别动。」


感受到后面冰冷物件抵在后方的不适感,周深暗暗叫苦,他怎么能动呢?他连力气都快没了。


血液突然凝固,好像是被冰冻住了,心脏不受控地愈跳愈快 ,上次这样紧张还是在遇到某个人不善神色的时候。


对方像是察觉到周深会乖乖配合的动作,更加高兴了,带着笑意的话音上扬。


「把钱交出来,不用拿,说位置就好。」


正当周深要乖乖照做时,后方突然传来一阵哐当哐当的声响。


紧接着就是后面的抢匪被踹飞的景象。


没等周深反应过来,就有一名青年保持着勐虎的架势往窜逃的抢匪奔去。


正当周深扶着牆准备起身跟上去时,后方又窜出一个纤瘦的身影以飞快的速度和他擦肩而过,一种轻快温柔的声音却有些愤怒。


「我天哪,张嘉元你别莽!」


张嘉元。


这个名字好像在哪儿听过。


愈起身的周深发现一时间竟站不起身且脑袋昏昏沉沉后,便开始正琢磨着这耳熟的名字,却突兀被一道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周深老师?」


那语气多少有点调笑的意味,却莫名的让人有安全感。


周深眉眼微抬,对上那名高个青年那双暗邃的冷眸。


他竟不可思议地从自己才教没多久的学生身上感觉到了没有特地表现出来的从容和刻意隐藏的谨慎,像是收敛住了锋芒的孤狼。


「.....唔,柯宇?」


夜色昏暗,周深只得半眯起眼睛打量自己身前的‘好’学生。


「嗯、是我,不过周深老师怎么这么晚了还在外面游荡?」


那道声音有挺明显的迟钝,可能是突然被这么亲切的叫名字的关係,但他依旧是那种温柔沉稳的声调,除了那一闪而逝的停顿,感觉不出他有任何情绪波动。


「啊、我陪朋友去唱歌.....唔!?」


他光是站起身就已经费尽所有力气,再加上脑袋昏昏沉沉,浑身乏力,一个重心不稳便前仰跌入周柯宇怀中。


身前那人面对这猝不及防的举动也是下意识接住他纤瘦的身躯。


夹带着刺鼻消毒水和烟草的味道充斥在周柯宇的那件外衣身上,因为身高差距的关係,他能清晰感受到那件外衣底下身体的温度和胸膛的起伏,但明明是那样奇怪而且让人不喜欢的味道,周深竟然荒唐的想要在靠一会儿。


看着靠在怀裡不起来的周深,周柯宇索性把他往怀裡带了带。


周深身上那浓重的酒味他早就闻到了。


也许是醉了?周柯宇眸光一沉,打量身上的好老师,像是想到什么,目光勐地转冷,望着远方张嘉元追去的身影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


「周深老师......?」


回答周柯宇的是周深那均匀的呼吸声。


为了确认,他又问了一遍。


「Charlie?」


沉默半晌,怀中传来有如梦呓般细碎的话语。


「.....唔、我不认识......他。」


不认识?


刻意回答就很可疑了,就算是浅意识逃避也好,周深的身份果然还是需要去确认。


周柯宇幽幽叹了口气,抱起怀裡的周深离开肮髒的犄角旮旯,这条逼仄的巷道在夜神无人的时候伴随着偶尔想起的乌鸦叫声平添诡谲气氛,他可不想多待。


月光洒在周深精緻的脸庞上镀上了一层薄银,细长的睫毛在他的脸上打下细碎的阴影,有些凌乱的头髮蓬鬆又柔软,微弱乖巧的呼吸声此起彼落。


ㄧㄧ是真的很可爱。






「辛苦了小哥,这是周老闆给的价格。」


林墨半蹲着,笑眯眯地递出了又牛皮纸袋包装的钱。


方才正拿着枪抵着周深的男人嘴角都要扬上了天,他就像普通打工人受到薪水一样高兴地不停道谢。


「万分感谢,下次有活的话也希望您可以给小的安排一下啊。」


听到对方的话,林墨的表情依旧难以琢磨,只是笑笑着没有回复。


「如果有喜了一定少不了你的......」


旁边的张嘉元还没说完就被林墨摀住嘴巴,瞪了他一眼。


「八字都还没一撇呢说什么,还有三更半夜那么大声是要叫醒谁啊?哦对、你刚才跑太快了,有病吧?大晚上跑那么快。」


「快?不快追抢匪追个啥?你不会要我跑慢点吧?跑慢点干衡么!?」


「到时候受伤怎么办?你说说这合理吗?你刚才的行为就像一隻老虎找到一隻落单的羊穷追不捨气势恢弘,是想吓死谁?」


「哎不会受伤,我是......」


「好好,我知道你是营口勐男,但这不妨碍我刚才对你的感觉好像如果前方有堵牆你也会毫不犹豫的撞过去。」


「我也妹有撞过去啊......」


两个人就这样斗嘴斗到旁边的男子都差点睡着才停歇。


他合理怀疑这两人是想吵死他。


「嘘,大晚上的吵什么?」


从巷子口走出周柯宇纤瘦的身影,但众人的视线都不经意落在他怀裡的周深身上。


「......事成了?」


张嘉元难得弱弱地问道。


「成什么,又没有要搞。」


后背是林墨冷漠的拳头。


「是要搞.....什么?」


后方男人小声地问道。


张嘉元和林墨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


「没。」


周柯宇看着眼前三人,无语坐了车,无语在家门口请无语他妈开门,无语到家了。


「你们的饭跟刘宇他们安排在同一顿了,你们自己去讨论餐厅,我先走了。」


奈何这是自己的孤狗朋友,必须得认的那种。


「好的,事情顺利啊老闆。」


「没说你。」







夜色微凉,周柯宇怀中蜷缩着的小猫在没人注意的时候露出一个无人察觉的笑容。


果然是你啊。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错过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