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即是缘

周深 人间造花6

*警告,深深恶人向注意


除了深深的角色皆为原创


搬运完毕,开始慢慢拉库存,以后改在老福特更,最后感谢提供灵感的鹔鹴老师!












12.



喀嚓──


老旧的木门被打开,随着些许尘埃落下,蜘蛛网被轻易扯开,早已人去楼空的废弃旧教室才有了一丝空气流通。


「嗯哼、所以,妳这傢伙找我有什麽事?不会是想要证明自己可以吧?」


林逸推了推靠着鼻樑的金丝框眼镜,精緻的面容清秀,黑色的髮丝垂在额头,深邃的眼瞳倒映出了此时此刻江云惴惴不安又带了些兴奋的神情,多了些斯文败类的错觉。


「林逸......为什麽啊?为什麽!?为什麽?为什麽妳要这样子对我?」


在对方轻描淡写的话语声中,江云彷彿有千万不甘,忿忿不平又压抑着愤怒抬起头怒视着身高比她高了一颗头的林逸。


「......哈哈、你想,是为什麽呢?」


林逸无所谓地挑了挑眉,嘴角上扬,手指抵在下巴微微仰头。


说着,又俯下身子凑近江云,用手掌同时捏住站在她面前的江云,摸着凹陷下去的脸颊,她又施加更多力气下去,指甲的指痕留在江云脸上,刺的生疼。


「呜──。」


瞅了眼痛苦不堪的江云,林逸随即撒开手,黑色长髮随着主人的动作随意地飘散在空中。


「......我来找你其实是有事的。」


江云单手扶着痛得发红的脸颊,另一隻手藏在背后,咬牙切齿但就是不敢展露出自己愤怒的一面。


「哦?」


林逸瞥了一眼后头废弃的阳台,意味不明地发出了一个极短的音节。


闻言,江云深吸了一口气,表情逐渐变得狰狞可怖,藏在背后的手不停摩挲着,发出沙沙的声响。


林逸看着眼前似乎有什麽计划准备实行,神秘兮兮又异常兴奋不安的江云扯了扯嘴角。


「什麽事?......呃唔!」


勐地刺进腹部的冰冷金属太过于突兀,明明应该感到冰凉却又灼热的刺痛感近乎麻痺,带有刺鼻铁鏽味的血液顺着破裂的伤口流淌出来,星星点点的斑驳血斑附着在白色衬衫上。


四周的空气好像骤然被抽空一样,四肢变得冰冷无力,好像一条条血管的血都往唯一的洞口奔去。


林逸闷哼一声,咬着嘴唇向后退了几步。


「啧、妳......发什麽神经?」


没想到江云不但没有露出害怕的神色,表情还逐渐狰狞可怖,她低低地笑了一声,露出早有预谋的讽刺神情。





13.



「......说吧,唆使妳的人是谁?」


努力压抑着痛苦的林逸眯起眼睛后仰,嘴角的笑意淡了几分。


「诶?唆使?」


一旁的江云轻柔抚摸着手中的小刀,无辜又茫然地朝靠着牆支撑身体的林逸眨眨眼,一副事不关己的讶异模样。


林逸皱起眉头,另一隻手扶在头上,眼神晦暗不明。


「不对哦、林逸,这是我自己想要做的,妳懂吗?虽然只不过是别人的提议,但效果还不错嘛。」


江云摇了摇头,带了些激动的语气向林逸陈述道。


「哈、不愧是傻子呢,被别人骗成工具人还自以为胜利的样子,真可笑啊。」


林逸用带着讥讽的语气捧读。


傻子。


江云的心底暗暗重複一遍林逸刚才侮辱她的字彙,只觉得手裡的刀柄越来越热,血压不断上升,脑子裡只有一个声音重複着相同的字眼。


让她去死


去死。


去死.......


快点去死啊!!!!


脑子一热,她突然往林逸的位置冲去,在触摸到对方冰凉的身躯时,蜷缩的手指不自觉地微微一颤,手下的力道却没放轻,她用尽身体的力气,把林逸纤瘦的身躯往废弃阳台推。


她只见到林逸错愕又带了些嗜血的神情,还没来得及解读林逸意味不明的表情,林逸便随着脱落的老旧阳台地砖,摇晃不止的栏杆一起消失了身影。


砰砰──


江云顿时愣在原地,她不敢往前走,她不敢看之前一直联合同学欺负她又恶趣味的校霸是不是头朝地身体碎成烂泥还是以什麽姿态落在地上。


这裡距离一楼有十公尺多的距离,按照常理来说,她应该是会死的。


等等......她......把人杀死了?


「江云──!」


她在恍惚间听到一声熟悉的呼唤,江云勐地回过头,便见到气喘吁吁,一手扶着木门,另一隻手扶着膝盖,苍白又精緻的脸蛋浮现了淡淡红晕的同班同学周深。


「诶?呜啊......!?怎麽办......怎麽办啊?周深,我好像、好像把林逸杀掉了,我本来只是想给她一个报復而已,但......但我不知道为什麽就......怎麽办啊......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啊啊!」


她抬头便对上周深暗沉的瞳孔,他眯起眼睛像是在确认什麽。


「哈......妳说妳把林逸杀了?真是,怎麽.....可能。」


周深凑近阳台往下看去,表情瞬间僵凝。


「嘶──假的吧......?妳是认真的吗江云?这种事可不能开玩笑的啊。」


江云浑身发抖,像是要哭出来一般苦笑着向周深问话。


「可、可是......从你给我那把刀开始,就没有其他收拾残局的方法了吧?不是吗......?」


江云试图安慰自己。


别怕别怕,自己只是推了她而已,是林逸自己掉下去的,所以才不是她杀的,她只不过是好好完成自己的报復而已。


儘管这个荒唐可笑的理由有多麽虚假不可信,她还是选择蒙蔽自己的双眼。


周深暗邃的眼瞳倒映出了江云此时此刻口不择言动作极为不自然的神情,他缓缓吐出一口气,手心放在江云的肩膀上。


「......我去处理后续,江云同学就当作什麽事都没发生就好了。」


他艰难地发出声音,吸进了一大口的空气,彷彿是要吸进所以冰凉散佈着尘埃的空气,肺部疼痛不止,像是用尽所有力气在安抚别人般,咬着牙忍受痛苦。


江云目送着一瘸一拐的周深离开这间废弃教室,才呼出一口气。


她摸了摸不自觉上扬的嘴角。


好险好险。


还好没有被发现她在笑。




14.



从废弃教室走出来的周深朝向地上斑驳暗色的血迹陷入了沉默。


「我可不认为我适合清理这种让人作噁的东西啊。」


话音未落,从暗处便走出一个人,那人两手插兜,面无表情,朝着地面的斑驳血迹敛了敛眸,眼底闪过一丝凛冽的寒光,夹杂着意味不明的複杂又冷漠的情绪,接着挑起眉毛冲着周深眨了眨眼,嘴角挂起浅浅的笑。


「周大少爷终于决定放弃这个计画了还是......良心发现了?自己处理不了之类的哈。」


周深明显不想跟这个人多废话,手指轻指在疮痍的景象,示意那人去处理。


那人明显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但身体还是非常认命的开始收拾残局,毕竟某种程度上这是在他的工作范围内。


「哈......不愧是周少爷,唆使人办事真是熟练啊。」


那人在收拾完东西后拎了个袋子便不见人影。


周深头都不抬,瞥了一眼楼顶。


「江云!东西收拾好了哦。」


楼上的云闻声一颤,要是被人听到那不就糟糕了吗......?


她赶忙跑到窗台,面上周深那张精緻又彷彿不谙世事的面孔。


「哦好,谢谢。」


她的声音清脆悦耳,像是抹茶馅料的点心,柔软又不失庄重。


江云垂下落在耳畔旁的秀髮,染成甜茶色的凤眼眯起,闪烁着让人捉摸不透的光,她看着空地上依稀能看见的血斑有些愣神,一种疯狂的酥麻感窜入她的四肢,扎入她的心脏,围绕着栏杆的手臂止不住的颤抖。


但那并不是害怕的表现,当然,当下她的心情也就只有她一个人知道了。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错过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