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即是缘

INTO1 他即深渊4

*伪无限流类型,内含暴风周宇、林阵磨枪cp


会有创人客串,如果戏份不多或是不在本章那大有可能会安排在下一章,就不为了那些琐碎在多话了,私设外国学员沟通无太大障碍

最后是请勿上升正主!!!








真正的死亡,是被人忘记他曾经存在过。









悠长又细柔的声音从衣橱传来,但碍于此刻他们所处的位置,这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力丸和张嘉元紧紧盯着那发出咯吱咯吱声音的衣橱,尤其是张嘉元,手里拿着不知哪来的花瓶蠢蠢欲动。



砰──


衣柜内发出一声巨响,接着门被推开。


「当当ㄧ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是我哦。」


来人从衣柜中跳出,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看起来十分有活力,如果忽略他那有些憔悴的面孔。


那人身穿一件纯白色毛衣,宽松的长袖在空气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后色紧身裤搭配一双棕色休閒鞋,黑色的鬓发落在白皙的耳根,乌黑的瞳孔倒映眼前众人惊讶的神情,看起来倒像是来这里閒逛的无关紧要人士。


「胡烨韬?」


沉默半晌,周柯宇迟疑着问道。


万幸这奇怪的沉默终于被打破,胡烨韬瞇起那双桃花眼扫过众人,带着清爽又活力的声音再次响起。


「果然是太久不见认不出我了对吧?太令人伤心了,不过有人来陪我作伴还是挺开心的啦哈哈。」


虽然见到熟人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没有人在开口说话,谁知道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和他们在创造营认识的胡烨韬。


「韬韬,你是什么时候就开始在这了?」


为了套情报,刘宇迟疑片刻,斟酌了一下用词开口询问。


「.....唔、小宇的问题,是指我在这个房间的时间还是我在‘这里’的时间呢?」


胡烨韬带着一丝众人琢磨不透的笑容反问道。


毕竟他也不能确认眼前十一个人是真的INTO1成员。


「我可以两个都问吗?」


刘宇眨了眨眼睛,试图卖萌。


「......哈、可以啊,毕竟小宇都开口了。」


听见刘宇不自觉放软的声音,本来倚靠在衣柜前漫不经心玩着手指的胡烨韬怔愣了一下,随即扯了一个笑容。


他挥了挥脚,接着双脚一蹬,稳稳地踩在绒毯上,动作干净俐落。


「那么,为了确认你们是不是‘真的人’,我们来场简单的测试吧。」


他清爽的声音刚落下,众人皆是一愣,把目光落在他身上。


「甜甜蜜蜜小白粥。」


在该死的死寂中,如同魔咒般的话语从他口中吐出。


「......尝我一口喵喵喵。」


片刻的沉默后,林墨和高卿尘统一度极高的对到了这句暗号,接着默契地相视一笑。


(场外的周深:不得好死!!)


这无厘头的对话却瞬间让人疲惫警惕又恐惧的心放松不少。


「哇哦、这下虽然我不确定小宇和周柯宇你们是不是真的,但我可以确定小九和林墨你们肯定是真的。」


胡烨韬高兴的下了结论。


「我带你们去拿食物吧,顺便拿个塑胶袋,相信我,你们会需要的。」


顺便狡黠地眨了眨眼。


「话说,你们的时间剩多少?」


经过伯远同意,米卡抬起手显示给胡烨韬看。




31:23




看到这个数字,胡烨韬的笑容僵硬了一瞬,接着不着痕迹的收敛方才不经意流露的错愕,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便熟练地拉开房门催促众人往楼上跑。


「诶对了张嘉元,等会让你见个亲人。」


胡烨韬在张嘉元耳边落下这句话就跑去前头和刘宇聊天去了。


叩叩ㄧㄧ


轻轻敲了一下门,胡烨韬便带着一大群人走进了房间,接着转头就关上大门。


「我说过了付思超,不要在床上吃东西。」


从人群身后好不容易挤到前头,胡烨韬用埋怨的语气吐槽。


这间房间的摆设仍是十分华丽,但相较于他们十一人的房间却莫名有种恐怖的氛围,在光照不到的角落隐约还透着黑雾,森冷又诡谲的气氛十分骇人,灯光昏暗的环境也就只有一张大床和一名正在啃零食的青年。


但众人却被另一件事吸引了注意力,淡橘色的墙上挂着一幅画作,划作中的长发女人正挂着笑脸,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来者,病态苍白的皮肤在夜色寂寂中的清冷的灯光照射下更显诡异,她穿着一身富贵人家才有的礼服,双手搭在胸前,十分庄严又优雅。


而床上戴着黑框眼镜的青年从一群人进来的瞬间就停止了手边动作,看起来挺可爱又容易让人卸下警惕心的面孔染上一层严肃,另一只手背在后头不知道在干什么。


「韬韬?不要吓人好嘛?真的很可怕,尤其是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呜呜。」


床上穿着一身黑的青年双腿往后缩,默默的把床上的食物藏起来。


语毕,付思超才抬头正式审视了刚进房间的几人。


突然他像是看到什么宝藏一样高兴地跳了起来。


「张嘉元!?」


本来在队伍里閒閒没事的张嘉元在听见胡烨韬的称呼时特目光早已落在床上青年的身上了。


「.....啊,是我,不过这里只有你们两个人吗?」


他实际上的意思是询问画中的女人,而胡烨韬似乎明白他想问的东西,小声回应。


「大部分时候都只有我和付思超两个人,但偶尔会有人来拜访。」


意思就是,画里的人其实有时候会在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存在这个房间里头。


得到这个消息以后,刘彰和力丸也只是皱眉,没有多问什么。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先回答一下你们刚才的问题,我和超超来到这里已经有差不多三天的时间了,会去到你们房间只不过是为了探探线索和情报来保命,你们刚来的时候我以为是‘它们’,所以就先躲起来了。」胡烨韬沿着床沿靠在床上,熟练地开始帮付思超梳头发,「至于你们手腕上的倒数其实是以小时来计算的,还挺幸运,你们只剩三十二小时,顺带一提,在走廊上超过三十秒会自动有‘它们’来追杀你们,让我猜猜......你们不会也遇到了吧?进来的那么匆忙。」


突然就被戳穿的几人讪讪一笑。


「那你怎么能那么确定来到房间的是我们呢?」


刘宇提问道。


「.....直觉吧,虽然有点草率,但按照在这里的故事线来推算,突然出现十一个国际男团成员的可能性不高,在加上我来这里的时刻第一个遇见的就是付思超,算是共患难的关系了,多一个陪我们的也没什么不好。」


胡烨韬停下手边工作,开始去翻找东西。


「故事线?」


刘彰敏锐的发现关键词。


「哦、是啊,这里的故事线大致被我和韬韬推出来了。」付思超又吃了一口薯片,确认过可以把故事说出来后,含糊不清地说道,「是一位被家暴的妈妈带着女儿四处奔波,因缘巧合下来到一间称的上是豪华的旅宿,询问过服务员就被同意收留了,但她们两个晚上在房间的时候总会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一天晚上,当六岁大的女儿往她妈妈看去的时候,才发现她母亲早就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眼珠被挤了出来,爆浆的脑汁早就溢满了整张床,她一直哭喊希望妈妈赶快回来,接着就听见敲门声,听到是妈妈的声音她一把门打开就看到一只面目狰狞的女鬼对她露出一个笑脸,后来的故事好像是女孩被变成了娃娃永远被困在这里,妈妈就是那只女鬼。」


虽然他用的是一种轻描淡写的语气说的,但还是听的人一阵譁然。


「等等,如果说我们刚才在走廊上看见的玩偶是那个女孩,那以她的身高是开不起来那扇门的不是吗?」


刘彰很快就发现了疑点。


「除非是,有人帮她开门,或者门不是她开的?」


力丸很快就跟上了他的思绪。


「那样的话就只有几种可能,一、门自己打开的,二、门根本就没锁,三、女鬼其实可以瞬移进去,四、那个女孩的尸体妈妈因为某种原因帮她打开的,五、那个女孩早就死了。」


提出结论的是本来正在打量环境的林墨。


现场直接又陷入死寂。


本来沉浸在自己世界的付思超猛地抬起头。


「.....我的天啊,林墨你不要下这种结论好吗真的很恐怖。」


虽然如此,但如果连情况都搞不清楚,遑论逃离了,就连保命都有困难。


胡烨韬虽然表面上是在找东西,实际上却是一直在听他们的讨论。




「找到了吗?」



周柯宇慵懒的嗓音突然在耳边响起,胡烨韬差点吓到跳起来。


「啊.....唔,应该快了吧。」


两个缩在角落的人默默聊着天。


「最近奥斯卡怎么样了?」


果然是这样。


听到周柯宇的这句话,胡烨韬没忍住笑了出来。


「最近?最近我是不知道,但他工作确实挺忙的哈哈。」


又是一阵沉默。


胡烨韬也终于把一袋塑胶袋东西翻了出来。


「你们的时间剩多少?」


听到这话,胡烨韬的表情有一瞬间的黯淡,但又勉强露出了笑脸。


「比你们长一点而已,也不算太长啦。」


闻言,周柯宇只是扫了一眼在跟付思超沟通的队友,就一副如果胡烨韬不坦白就要自己上的架势,无奈,胡烨韬只是苦笑着把绒毛长袖拉到手腕处。




8687:02



特别长的数字赫然显示在周柯宇面前,他的瞳孔骤然一缩。


他正想说什么就被打断了。


「这可不能说啊,帮我保密好吗?那样你刚才突然吓我的事情就不计较了。」


他轻笑出声,慢条斯理的把绒毛长袖扯下来,白色的长袖再次复盖住了那令人哑然的倒数,接着胡烨韬便一派轻松地站起了身笑着分发塑胶袋。




周柯宇虽然不像是刘彰数学系的毕业,但简单计算还是可行的。


如果以小时计算,一年的时间是8760小时,如果剪掉他们三天的72小时便是8688,刚才显示的数字也只是少了一小时而已。


也就是说,有什么原因需要让他们在这里吗待上一年吗?


在他看来,这只不过是在耗尽人的生命而已,不过那又如何?为什么他们两个和他的队友时间限制不同呢?


一年。


正常人看到这种数字早就放弃挣扎准备自//杀了吧。


那他们两个.....又是凭借什么原因做撑下去的支柱呢?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错过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